《神雕侠侣》职业剖析:浅谈桃花的封神之路

来源:神雕侠侣官方资料站    作者:彼岸若鸿    发布时间:2016-05-12

[本文由神雕侠侣官网论坛玩家彼岸若鸿发布,感谢分享]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回合制游戏速度快先出手就占据主动,而主动往往能大概率建立优势。作为一个老玩家,我玩过的职业有大理、桃花、百花、白兔、丐帮、桃花。

桃花作为一个控制系职业,其主要特点就是控制,所以为了平衡就完全剥夺了它的输出能力,因此以前玩桃花的人是非常累的,你不带队你完全没有输出,那时候没有十绝和传说副本,所以带队成了桃花门派的职业任务,每天都要手动去点各个任务而不是现在所谓的带队,点个一下全程自动。那时候还是每周两次门派闯关,桃花不仅要带队,而且要求人进队,奖励丰厚你不做你就要充钱来弥补,不然就是那宝石就够你喝一壶的。

之后开始有了传说副本,这时候桃花由于其控制能力的略微优势可以偶尔混队了,但是门派闯关仍然是带队加求人,这时候也恰好是百花门派的出现,后转600速度的百花都是大爷。之后就是十绝副本的出现了,这个时候桃花的门派优势直接转化为了实力,由于前期玩桃花太累所以桃花玩家稀少,这也是为什么老区桃花玩家少,十绝对桃花供不应求,而输出门派特别是丐帮和百花开始了看人家脸色过日子的时间段。而桃花门派在这期间先打后传先打十绝的优势直接转化成了实力,这时候六道都是大神,这时候柳寒熙很牛逼,这时候卿小萱还是小白兔,这个时候玉帝降临开始尝试内爆大理,因为属性精炼,古墓应运而起。而桃花玩家开始了他们的封神之路,十绝这时候直到现在仍然是很多外功输出玩家的噩梦。

直到神雕副本的出现,借着觉醒技能的东风,桃花门派再次站在了各大门派的前列,直接登上了神坛,尽管大白兔卿小萱力敌群雄,但是白兔的由强转弱也开始了,而桃花以小白衣为代表登上了榜首,从此真空破成了各门派的噩梦,移形换影单挑逆袭,狮子吼变不可能为可能(尽管现在此时的桃花神雕副本不是很好组队)。

纵观全局,桃花封神的主要原因可以归纳为几点:

1、前期桃花玩家特别是老区累,所以玩的人少,但却获得了很多带队资源。

2、由于桃花玩家的累造成了许多玩家的心里阴影,所以到现在的新区仍然是桃花玩家少(当然也有部分人是追求输出的快感和其他原因的),因此桃花玩家率先获得大量的高级副本资源,比如中期的后转,到中后期的十绝,再到后来的神雕副本,在这个游戏高级副本的资源就是人民币。

3、技能优势,控制技能无疑是有其优势的,不论是先手还是后手,前提是只要能控制超过三回合不被解封,其优势无疑是巨大的。

4、顺应版本潮流,中前期血马的出现和侠客修炼系统的出现可以说是抹杀了一个门派,但后来暴力输出的崛起和血麒麟的强势再现直接拯救了一个门派,并且借着技能优势直接将桃花推向了神坛。

5宠物的式微,这其实也是版本潮流的一部分,当前无论是血宠还是攻击宠,在暴力输出之下,并无差别,但是输出们却是更倾向于血防宠,而桃花的极限零输出促使其不得不选择攻击宠物。

6侠客的再次加强,这当然也是版本潮流的一部分,开放侠客成神之路使得桃花终于能站的住,放手控制,而桃花只要能多次出手就代表着优势。

7先天优势,回合制手游出手速度往往代表着优势,更不用说神雕阵法对于桃花的契合程度了,控制门派的速度应游戏而生并且顺应潮流,较之输出成长优势在前,控制优势在中,技能优势在后,资源优势为援,人数稀少为助,不被针对为主,不强大这可能吗?

门派的优与劣,不仅仅在于其本身更是在于版本的潮流以及玩家的应对方法,还记得觉醒技能刚出的时候丐帮力劈的强势之后各门派的血防被加强,丐帮义无反顾地走向了七伤之路,这就是顺应大势,不会顺应版本大势的玩家和门派终将被湮灭和淘汰。

 

网站数据只供参考,最终结果以游戏为准

原文地址:http://bbs.laohu.com/thread-629795-1-1.html

作者:彼岸若鸿

如果你对《神雕侠侣》手游有什么独到的心得,欢迎到官方论坛分享。

分享到: